close

說起烏鴉,日本人把牠當作神鳥,但我卻覺得烏鴉是討厭的傢伙。除了整天哇哇叫吵死人之外,賊頭賊腦的個性,讓人防不勝防,也是我討厭牠們的原因之一。

        我和北海道烏鴉交手的次數很多,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三次,都發生在去年我騎單車環北海道的路上:

        第一次,某日下午我騎車沿著北海道荒涼的海岸線前進,不知招誰惹誰,有隻烏鴉,從後方向我俯衝、投彈,一坨灰白色熱騰騰的鳥糞從天降下,不偏不倚地灑的我一頭一臉,然後在我的咒罵聲中揚長而去,這分明是故意的,逆風中,我彷彿聽到那隻烏鴉得意的嘲笑聲⋯。

        第二次,一個大晴天下午,我在途中小歇,坐在路邊的長椅上,拿出紅豆麵包,才剛咬了一口,突然被天空中美麗的雲朵給吸引,忍不住放下麵包,拿出手機想要捕捉這美麗的景色,不料才剛起身,一隻烏鴉,不知從哪裡竄出來,叼著我的麵包,一陣風似的回到電線桿上,在我的咒罵聲中,慢條斯理,不慌不忙地開始享用起那塊麵包。

  

        第三次,復仇的機會終於來了,那天早上,我正在收拾裝備,準備拔營的時候,一翻開我放在帳棚外的馬鞍袋,赫然發現袋內有一大陀新鮮蟲子,看來是某隻烏鴉把這兒當作冰箱,儲存起食物來了。蟲子的分量不少,夠開一場烏鴉派對的分量了。好啊,這下被我找到報仇的機會了吧,想起前兩次的新仇舊恨,我不動聲色,挖個洞把那些蟲子全部埋起來。

  

         那天一整個上午,全北海道的烏鴉,都在逆風中,清楚地聽到我得意的嘲笑聲呢!哈哈哈...哈哈哈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